好聚好散

考虑到大家的阅读感受,这里对前五章的部分剧情做一下说明。

首先明楼和明诚在明面上都已经“死亡”了,双方对对方假死这件事并不知情。在他们见面之前,明楼的秘密无人知晓,而明诚那边至少有个梁仲春是知情人。

根据POI的设定,明楼是现阶段“机器”唯一的执行人。具体情况后文会解释,我在原设定的基础上做了一点改动,简而言之,明楼能接收到谋杀计划的潜在受害者名单,他在第一章结尾接到的潜在受害者,就是明镜。

明楼因此接近作为第一嫌疑人的王成栋,但是在窃听他手机的过程中,他却发现王成栋的手机已经被同样的程序配对锁定,出于某种后文会解释的原因,他认定明诚还活着,并且不知为何同样在监视王成栋。而不知情的明诚在接近明镜的过程中,意外发现明镜的女秘书Abby手上有枪茧,并在监视Abby的过程中发现了她和王成栋的联系。那个藏在四季酒店的狙击手无疑就是明诚,替他弄到武器连带收拾残局的就是随时随地都在背锅的梁仲春。

另外,王成栋是个彻头彻尾的坏蛋,包括墓地的车祸也是由他一手策划。他跟王天风没有任何关系,老师以后会有一个比这酷炫得多的出场(大概吧)

这五章作为序幕集中更新一下,以后不可能有这么快的更新速度啦。

评论(35)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歌南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