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聚好散

【楼诚】普罗米修斯(一)



作死开个打脸新坑。

POI现代AU,没看过原作不影响阅读……吧。

非常慢热,谨慎观看。






1、消失的爱人

Jessica百无聊赖地用小勺刮着栗子蛋糕上的糖霜。

倒不是她有多在乎这点卡路里,但是约定时间已过,她需要做点什么证明她的等待是值得的。

这家店的老板Juicy时不时地投来关怀目光,后来干脆从柜台后面跑出来,有点忐忑地问她:“怎么,不喜欢今天的蛋糕?”

Jessica随手把蛋糕勺按在了装蛋糕的大红瓷盘上。她心情有点烦躁,手下力气没掌握好,金属和陶瓷碰撞,发出“叮”的一声脆响,连带盘子都被硌了一下,有糖霜被震下来,细细地洒在红色的盘底上,还怪好看的,

Juicy却被吓了一跳,整个人都向后瑟缩了一下——Jessica一直就不大看得惯她这一副小心翼翼的倒霉相,如果不是因为她是Vincent的朋友,自己根本不可能委屈兮兮地光顾这种门脸寒碜的小店。老实说,如果不是Vincent介绍,她压根儿就想不到,上海居然还存在这种破落阴森的小弄堂,也不知道除了他们,还有什么人会撞进这家招牌都小得几乎看不见的甜品店。

但她的教养又不容许她当面表露出这种不悦,于是敷衍地笑了一下:“Sorry,最近体重超标,正在努力瘦身中。”

Juicy勉强点点头,看来并不怎么相信她这套说辞。然而Jessica只想她赶紧闭嘴,根本不在乎她到底怎么想。Juicy手足无措了一会儿,犹豫着开口:“要不,我给你重新做一杯低糖的奶茶?”

只要能让她早点滚蛋,Jessica并不在乎多付一杯奶茶钱。于是她点点头,Juicy像是松了一口气的模样,转身就要离开,Jessica却突然喊住了她。

“你怎么想起来做指甲了?从没见你折腾过,还挺好看的,”她随口说,“钻挺闪的。”

Juicy大概没想到她会忽然关心这个,顿时露出手足无措的表情来。Jessica在一瞬间有点为自己的嘴快后悔——老天爷啊,天底下怎么会有这么麻烦的女人。

她正考虑着怎么把这个让人尴尬的局面应付过去,蛋糕店的门突然被人推开了。

门口的瓷铃铛清凌凌地响起来,一个男人走了进来。

他很高,不算年轻,但穿着款式时髦的修身西装,Jessica那常年混迹于各大精品店所磨练出来的毒辣眼光立刻就看出那身西装的面料和裁剪都不是普通大路货,一定是源于某家低调却贵出天际的手工定制——于是她在心里默默地决定叫他“西装男”。

显而易见, “西装男”是个捞女们推崇的好对象。而Jessica会多看他几眼,却是因为他毋庸置疑的英俊。这人眉目深隽得浓墨重彩,有种画报模特式的老派贵族气质,仿佛随时可以从袖口变出一朵娇艳的玫瑰花,但是并不让人觉得讨厌,反而衬得他鼻梁上那副过于学究气的金边眼镜都可爱起来。

男人注意到Jessica的视线,对着她礼貌地微笑——老天爷啊,他眼角的褶子都好看的像蝴蝶一样生动,Jessica非常明显地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快了几拍,她脸红了。

但是Juicy的脸色不知为什么苍白起来,她看着眼前的男人,结结巴巴地试图解释:“对、对不起,先生,但是我们今天下午不对外营业。”

她大概是不想让人破坏Jessica和Vincent的秘密约会,但其实Jessica并不是特别在乎——英俊的男人总是这么容易让人原谅。

Juicy的话让男人的遗憾的皱起了眉。

“抱歉,我没看见外头有提示。”他温和地说,“可我没吃午饭,这会儿好像有点低血糖——能不能麻烦您,随便给我来一点热饮或者别的什么东西?什么都行,只要是甜食就好。”

他的声音低沉磁性,自带让人信服的气场,Juicy在某个瞬间像是被他打动了,她张了张嘴,像是想要答应,可随即她又犹豫了。

“对不起,先生。”她机械地重复,“但是今天不营业。”

男人脸上挂上了显而易见的失望,可他还是非常礼貌地点点头:“我明白了,谢……”

“别这么铁石心肠,Juicy。”Jessica突然开口打断了他的话,“这位先生说他不舒服——你就没点儿同情心吗?”

她边说边瞥了Juicy一眼,不意外地发现她的脸色红白交替十分好看,不过管她呢,她可不在乎。

“如果您不嫌弃的话,请坐。”她抬手指了指自己对面的空座位,“饮料还是热的,蛋糕从冰箱里拿出来不超过十五分钟——虽然掉了一点糖霜,但我以人格担保除此之外没人动过它们,如果您不嫌弃的话,可以先应个急。”

Juicy似乎还想说什么,但是Jessica用严厉的眼神制止了她,于是她只能悻悻闭嘴,识趣地退到柜台后面的厨房里——大概是给Jessica重新做低糖奶茶去了。

男人惊讶地看着Jessica,接着莞尔一笑,不客气地坐下。

“我真是很久没遇见过您这样好心又美丽的女孩子了。”他把那碟卖相已经不怎么样的蛋糕端到自己面前,不过并没有立即动口,反而不动声色地恭维,“有这个幸运知道您的名字吗?”

他这样的男人,即使是用如此老套的搭讪方式,也能轻易得到想要的信息。“Jessica。”女孩矜持地说,“您呢,怎么称呼?”

男人微微一笑:“大部分人都叫我Dr.Ming。”

这显然有点敷衍,Jessica有点不快,又有点好奇,“Doctor?您是医生吗?”

对方没有给出正面回答,只是饶有兴趣地打量了一下Jessica,轻声说:“不如先谈谈您吧。”

他没有给Jessica插话的机会:“您的表达方式和传统的中文语法相比,有一点轻微的违和感,大概是常年在国外生活带来的影响,比照年龄,大概是在国外读了不短时间的书吧?”

Jessica饶有兴致地睁大了眼睛。

Dr.Ming像是并没有注意到她的反应,不缓不急地继续分析:“虽然我对时尚并不怎么了解,不过恰巧认得您旁边这只包。要是我的记性还算靠谱,应该是上个月米兰时装周最新秀款,国内专柜还没上市,而这点时间恐怕还不够仿款打版——能在此时就拥有这样一件东西,想必您有相当优渥的家庭背景。”

对面的女孩露出一点矜持自满的微笑。

“像您这样的女孩子,一定有非常多的追求者。”优雅又莫测的Dr.Ming说,“可以预见的,您的眼光一定也格外挑剔。满脑子NBA和三版女郎的青少年可不那么讨人喜欢,那么我猜,您应该喜欢年长一些的男人,他们关怀备至又懂得适可而止,因为阅历而显得神秘,就像一本比砖头还厚的书,却总让人忍不住探索的冲动。”

Jessica有点不自在地把目光从对面的男人身上移开。

Dr.Ming没有放过她这点小动作:“但是我想,这样的恋爱对象可能并不受您家族的待见。因此你们会在某个隐秘的地点偷偷见面,比如一个老朋友经营的、生意冷清的小店,就像这里。”

Jessica猛地瞪大了眼睛。她警惕地向后靠在椅背上,双手交叉环在胸前——一个典型的防御姿势。

“你是什么人?”她冷冷地质问,“我爸爸让你来的吗?”

出乎意料的,Dr.Ming微笑起来。

“放轻松,Jessica,我不是你爸爸派来的私家侦探。”他低声为自己开脱,“你不用关心我是谁,我只是一个不应该存在的人。而我今天会出现在这里,只是想提醒你,有些书不翻到最后,你永远不知道结局。”

不得不说他的声音很有说服力,Jessica不由自主地卸下了一点防备,但她仍然皱着眉头,审视着面前的男人。

“我不懂你的意思。”她谨慎地说。

Dr.Ming笑得更深了一点。

他依然操着他那温柔的嗓子,不疾不徐:“我的意思是,你可能得多关注关注你的男朋友,他叫什么来着?啊,我想起来了,Vincent。要是你足够细心,可能就会发现,他并不像他自己说得那样,是个成功的投行经理。前妻出轨、和人合谋卷走财产的故事也是子虚乌有,事实上他们的婚姻关系一直没有解除。他之所以对你关怀备至,有很大可能是因为他欠了地下高利贷一笔不小的赌债,需要在短期内筹到一大笔钱,而你,不幸成为了他选择的砝码。”

室外阳光明媚,看着都让人觉得心头发暖,然而Jessica却像是冷极了一般,瑟瑟发抖起来。

“你为了不让家族发现你和他的关系,向所有人隐瞒了自己的行踪,没有比这更让绑匪高兴的事情了。”Dr.Ming伸出一根手指,敲了敲面前鲜红的蛋糕碟子,那块始终没人动过的栗子蛋糕已经开始发干,看起来让人更没食欲,“这个几乎不会有人光顾的小店是个不错的绑架场所,没什么东西比一顿甜蜜的下午茶更容易让人失去警惕性了。至于熟人绑架作案,相信我,人质在赎金到手前就死亡的几率是多少你一定不会想知道的。而我会出现在这里,证明那位Vincent先生一开始就没打算让你活着。”

他话里的信息简直和谜团一样多,Jessica晕头转向,像是有人把她在冰水和开水里来回倒腾了一百遍。她咬了咬舌尖,用疼痛唤回了理智,勉强抓住了重点:“Juicy……她是同谋?”

Dr.Ming的眼神里似乎流露出一丝赞赏:“你是少有的不会把我当疯子的人,我就知道你是个聪明的姑娘——我刚才是不是忘了说Vincent的妻子叫什么名字?”

他遗憾地叹了口气:“她是一个蛋糕师,有一双整天和食物打交道的手,却做了一个蛋糕师绝不会做的事情——美甲。”

Jessica气若游丝地接下了他的话:“——因为从今天开始,她就不需要再让面粉、鸡蛋和黄油再沾上她的手了。”

这个模样娇滴滴的姑娘虽然一脸苍白,但是看上去相当镇定:“我明白您的意思了。您可能会觉得我不知好歹,但我还是想问,Vincent他现在在哪儿?”

“哦,他不是故意迟到的,只是遇到一点小麻烦。”Dr.Ming说,“警方的追逃系统似乎出了一点故障,他的车牌不知为何跟一起尚未破获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联系在一起,这会儿他应该正在焦头烂额地向警察解释吧。至于接下来该怎么做,那就是你的选择了。”

说到这里他站起身,椅子跟地面摩擦,发出轻微的“呲啦”声。

“非常可惜,我最近正在节食。”他看着面前的甜食,无不遗憾地感慨,“上次测量的腰围已经逼近危险值,再这样不知节制下去,就没法把自己装进西装了——请替我向蛋糕师表达歉意。”

他朝Jessica点头致意,准备离开。

“先生!”Jessica忙喊住他,“最后一个问题!”

男人微笑着转身,不置可否。

Jessica自作主张地把这理解为默认。

所以她问:“你为什么帮我?”

对方因为这个问题微微挑起了眉。

“说来话长。”他简单地说,眼中露出怀念的神色,“但我愿意出现在你面前,是因为你跟我爱的人有一点儿相似。”

他看了看Jessica,很快又补充了一句:“我不是指外表。”

Jessica似有所觉,脱口而出:“您的爱人是……”

“这是第二个问题了。”他离开之前说,“他不是我的爱人,只是我爱的人——但你猜得没错,他已经不在了。”

门外阳光明媚,Dr.Ming沿着破败的小弄堂走了几步,直到走出门里人的视线之外,才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口袋里传来短促的震动,他伸手掏出一部款式十分老旧、目测至少已经下线十年的按键手机。屏幕显示有新短信,他忍不住揉了揉眉心,随手按下了查看。短信跳出来,上面显示着18位长数字,看样子似乎是身份证号码。

只看了一眼,Dr.Ming的脸色就立刻变了。

优雅的风度迅速烟消云散,他难以置信地又看了一遍那串早已烂熟于心的号码,有那么一个瞬间他看起来想要狠狠地一拳打碎某人的鼻梁骨,然而最终,他只是狠狠地咬了咬牙,随即大步消失在弄堂的尽头。 





tbc.



阿诚哥只在对话里出现的第一章,想他。



评论(102)
热度(88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歌南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