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聚好散

北歌太太,这是我今天份的膝盖。

啊……让你们见识见识什么叫评比文更高竿。顺便安利一发 @尚有蝉 太太的谭赵文《形式主义》,各种细节描写妙不可言!

尚有蝉:


在我刚进圈的时候,那是一个秋天。

 
看完了一些非常好的作品之后,我的胃口的被喂得非常非常叼,然后在某次的猛刷tag之后,我get到了我们的  @北歌南唱 太太。 
 
 
我进圈的时候已经非常晚,似是故人来已经完结,我是一口气看完的。而看完之后,作为一个文化水平低到词穷的人,我实在是无言以对,只想把自己的膝盖剁给她。 
 
 
然而她要我血淋淋的膝盖干啥呢。。她是我的太太,又不是我的冤家,没事儿为什么要给她寄一盒子膝盖呢。。。所以长评以报,嘤。 
 
 
我不知道大家看文,会不会有一种,看到某一句话的时候,心口一紧,感觉被人囫囵揉了一把小心脏的感觉,反正我看太太的文的时候,就常常会有这种,在心口上被开了一枪,震颤全身的通感。 
 
 
我一直在想,一句话要怎么说,一个场景要怎么描写,才能达到那种,让人默默地感动的效果?可惜的是我一直想到现在,都没有什么答案,也不能像太太那样,驾轻就熟的就把一句话直抵到读的人最柔软的心里去,像一把温暖的剑。这可能是一种天赋,或者是一种日积月累的技能。太太的控笔能力实在太妙,当她用简单的几个我都认识的字,就勾出一个我不认识的微妙感受时,我能做的只有在一遍遍的重温里,一遍遍的捧着自己的心口,一遍遍的感慨说,哎呀,这才叫一篇好文。 
 
 
我喜欢当时明月在里,那个在明楼的目光里孑孓独行的阿诚哥。他走得磕磕绊绊,心里是酸和苦,是思念和执著,最后他想,既然求之不得,这片丹心就融进家国里去吧。他渴望温暖,于是明楼给他围上自己的围巾。他满心苦涩,于是明楼给他端一碗桂花芋艿。他以为自己在走一条荆棘丛生的黑暗的路,可是太太对他多温柔啊,她让他爱的人,从来都在不远的地方为他指路,为他披荆斩棘,为他点亮灯塔。那个人对他说,青瓷同志,鉴于我已经是你的了,所以我不能被你策反。 
 
 
天呐,还有比这更好的情话吗。 
 
 
在你不知道的时候,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我爱与你同在,我一直同你并肩而行,手臂就揽在你的肩侧,引导你,保护你。我们目标一致,决心相同,爱国,爱家,爱彼此。 
 
 
我简直想不出还有什么别的爱情方式,能更波澜壮阔,更砥砺浪漫,更不容置疑。 
 
 
而太太放出好梦如旧的时候,我也不知天高地厚的在写谭赵。这是个很难驾驭的cp,你很难用一个单一的词汇去描述里面的任何一个人,毕竟如果想要人物生动,他们就绝不可能只是平面的活动在单一的层面上。他们都是各自领域的精英,都是复杂而又旗帜鲜明的人,我觉得,难度更加的大。而太太,就在行云流水里,呈现了一对我心目中,最合衬的两个人。 

 
 太太塑造人物的能力,真的是我最佩服的地方,她的人物永远丰满,永远动人,永远张弛有度,永远欲罢不能。 
 
 
在好梦如旧里,我看到了一个骄傲,自持,有底线,也在失控的感情里有一些凌乱的小赵医师。小赵医师真是个神奇的人物,他把游戏人间做的那么好,但是遇到对的人,他也栽得义无反顾。如果没有真的动心,他在听到老谭那句自欺欺人的声明后,根本没有必要反应得那么过激。他把关系断得越决绝,越说明了他的不确定——他不确定如果再见到这个人,他会不会又一次陷进去。他的骄傲不允许他去做一个爱情里落在下风处于被动的人,所以他有些怂的落荒而逃。 
 
 
这真的是那样的小赵医生会做出来的事啊。 
 
 
谭赵的魅力,有一部分体现在两个情场高手的交锋和铩羽上,也有一部分体现在两个人双双落水的大快人心上,我们红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老谭,能让他低头的只有小赵一个。太太的文里,我们看到,这两个开了挂的滑头,在面对彼此的时候,抛开一切技巧,只用本能和天性,诚恳地去爱对方,这是普罗大众甘之如饴的剧情,能让无数少女西子捧心的说,我又能相信爱情了。 
 
 
太太最厉害的地方,在于她!竟然能!一发完结!这种不搞噱头,不吊胃口,一口吃饱,无限回味的菲林,难道会有人不喜欢吗! 
 
 
不!会! 
 
 
总之太太,我黑凤梨啊~ 
 
 
献上我的第一篇长评,谢谢太太给我们这么好的作品。 
 
 

评论(7)
热度(1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歌南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