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聚好散

这是一个来自专业人士的走心更走肾的评~

ergirl:

长评《好梦如旧》
先表白北歌南唱大大










大一时写作老师曾经给我们讲述爱的类型,激情之爱,精神之爱,以及最后的权力之爱。最后那个先不谈,主谈激情与精神。
《好梦如旧》偏向前者,《贪狼》偏向后者。
鉴于《贪狼》的感想还没攒够,所以先来说《好梦如旧》。
我的美学老师讲过一个很有意思的事,说男人对女人最初的冲动,激情完全是冲着她身体去的,一见钟情钟的是脸和身体,准确而言,是乳/房,腰/臀。男人的性本能即是生殖,所以男人嘴里的“我爱你”就是“我想跟你生孩子”。这理论放同性之爱上就是身体的吸引,过后才能谈精神。
    “年轻英俊,腰细腿长,过分合身的西装卡出他细瘦圆滑的腰线,让人恨不得狠狠地捏上一把。”
    这是谭总看到的小赵,他注意到了脸和非常暧昧的腰线,标准的激情冲动,这个钟情的开场堪称完美。
    而我们小赵呢?
    “他对于这意料之外的相逢不是不惊讶的。谭宗明坐在吧台灯下,昏暗的环境里唯有他是光芒四射的。与头一次见面的成功人士风范不同,这位完美听众今天没穿西装,衬衫袖口优雅地卷在手肘处,露出一截修长匀称的小臂,线条利落地让人恨不得咬上一口。”
    好吧,“咬”,这是男人的另一本能,如果小赵是吃货属性,那么他此时是有意动的。
    小赵是个现代人,是医生,还喜欢王小波式的生活,一再的邂逅相逢,他也就默许了关系,顺其自然了。
    在这里要提醒姑娘们,如果一个男人送你回家,你没做好准备而他要求“请我上去喝杯茶”,千万别答应,要相信他喝不上那杯茶也渴不死。
    不然的话,哎……你瞅瞅谭总小赵,这一进门就……(手动再见)
    小赵是清高独立的,他身上有傲气,也有玩心,在着墨不多的情爱描写上可以看出,他们是势均力敌的,而非一方偏女性化。
    我在想老谭动心的因素,小赵这样性子的人并非凤毛麟角,但他们在身体关系上十分合拍,于是王八看绿豆对眼了。
    谭宗明是敏锐的人,他察觉到后开始慌神,有危机感,想冷静,但是“办公楼所在广场的大屏幕里放着某个著名品牌今年最新的米兰秀款广告,男式衬衫的腰身细到简直没有人性。而谭宗明莫名其妙地,就想起了赵启平。”老谭想起的首先是赵启平的身体。
    这时候他已经爱上了。
    小赵他独立自由,骄傲,这样的心态加上谭总相处时隐约露出的情意,自然让他心动,开始把这关系当成恋爱。但他的尊严不容侵犯,所以在听到那句话,他才会扭头走,在想到谭总的其他行为后“后来他才反应过来其实根本没有这个必要,因为谭宗明甚至根本没问过他是干什么的。”他直接冷下心了。
    重逢后小赵找准机会就戳刀子,哪疼戳哪,可见阴影太深,又深恨自己无力挣脱情感。
    老谭完全是嘴欠找抽,找不到法子挽回,如果他没那么爱小赵,可能很快就想出招术。
    他们都不肯折损一点骄傲,最后还是安迪给开解的。
    我简直太喜欢他们最后在酒吧遇上那段了,他们都认为这感情是场梦,故地重游,怎么能不醉一场。
    醉的地点选的很好,是廉价宾馆。
    他们已经顾不上环境了,汹涌的情感早已失控。
    过后,小赵无可奈何了,强把心软心痛还有乱不拉唧的东西压下去,要离开,甚至拿重话戳老谭,他拿不准老谭的想法,自我保护意识强,不想再傻一次。
    ——赵启平怎么就能这么狠呢?谭宗明哪怕只有一丁点的喜欢他,听到这话都会觉得难过。现在呢?他他妈的简直是万箭穿心。而他甚至都不能表露出一点委屈来。他自己活该,所以连委屈的资格也没有。
    嗯,谭总,大头呆,你活该。
    幸好这次谭总找到法子了,真心实意地放下无谓的骄傲,把人追回来。所以好梦如旧,一醉一生。
    最后来谈谈萌的问题,这篇文太戳我萌点了,什么是萌,日月阳,月为阴,阴阳乃男女,男女坐草上,放到这文里叫情人坡上躺,爱在黎明破晓前。谭赵是个妖精组,亲们!捂着你们的鼻子和肾来看这篇吧!!我不能再剧透了!!!

评论(1)
热度(113)

© 北歌南唱 | Powered by LOFTER